close

安安這裡是朔鏡ouo把沉積在書櫃的小說給PO上來了,以前寫的東西感覺好懷念

希望看完後可以給我一些小建議或感想 ouo/

 

豔陽高照的午後,晴朗的天空和我的心情簡直成了對比。

 

因為父母威脅的關係,我揮別了陪伴我多年的鄉下,前往了父母所在的都市。

 

小時候因為我得不到父母疼,又總是被拿來和優秀的哥哥做比較,奶奶擔心我會活在自卑和負面情緒當中,於是把我帶去鄉下住。 

 

在上星期,父母突然要求我去都市定居,原先我是很堅定拒絕的,不過他們三番兩次的打電話來騷擾,拿自己是我父母的事情來壓我,又說再不去的話就要把奶奶的祖產給賣掉,雖然奶奶叫我不要理他們,但是我無法眼睜睜的讓這件事情發生,只好硬著頭皮前往。

 

去了才知道,原先在父母手心中呵護長大的哥哥突然就拋棄家業和女朋友私奔去了,只好讓次子的我去繼承家業,知道原因後雖然有點不是滋味,不過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覺得他們是想和我生活才接我回去的。

 

到今天已經住了一星期,我也慢慢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接下來該是要決定就讀哪間高中才是。

 

原本想去普通高中過我的新生活,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父母堅持要我去考知名的男子貴族學校重點是,這間學校還是全住宿制的,拜託,美好的青春要我耗在一群男人堆裡頭是要我怎樣?不給我個理由我可不會就這樣接受。

 

我走到父母的房門前,深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敲了敲眼前的門。

 

「進來吧。」

 

房內傳來父親的聲音,該死,還真是碰到地雷了。

 

原本想說如果是母親的話或許還不至於無法溝通,要是換成了父親,不但無法溝通,還會換來一陣怒罵。

 

剛來一星期就被罵了五次,完全沒有任何和父母團聚的感動心情。

 

有的只是煩躁感而已。

 

今天不是平日嗎?為何父親沒有去上班?還是說我的行動早就被他看穿了?

 

原先的勇氣瞬間都被恐懼給淹沒,我的手停留在敲門時的姿勢,猶豫該不該進去討罵。

 

我緊閉著眼睛,轉動門把並走了進去。

 

被罵就被罵,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罵了,是男子漢就要和他們把話說清楚!

 

「我有事要和你們說。」

 

「是學校的事嗎?如果是的話你不用說了,明天就去參加轉學考,而且你一定要以轉學考第一名的身分進去。」

 

我想表達的事瞬間被父親的一串話給壓制住。

 

「你以為貴族學校有這麼好考嗎?」

 

可能是因為火氣上來的關係,我的語氣好不到哪裡去。

 

雖然我對我自己的成績還蠻有自信的,但是畢竟是知名的學校,裡面的學生幾乎都大有來頭,不是財團的繼承人就是一些名門貴族;為了將來可以拉攏關係而想進去的人不知道有幾千個,我在鄉下成績好但是我可不知道贏不贏的了都市的精英啊。

 

「還有,在父親您告訴我能讓我接受的原因前,我是不會乖乖去考試的,就算被綁去考試,手是我的想不想寫考卷也是我的自由吧。」

 

不知道是哪來的膽子,狂妄的發言完全不經過我的腦袋就說出來了,看來我真的是氣昏頭了。

 

父親睜大眼睛看著我,似乎很訝異我哪來的勇氣去頂撞他。

 

「我剛剛說過了吧,我要你拿第一名進那所學校。」

 

「那又怎樣?」

 

「身為蔚家的長子,只讀普通高中是會被別人當笑話看的。」

 

果然……是為了面子啊。

 

其實我們家算是名門,只不過因為家庭教育的問題,奶奶為了我而和父親徹底決裂了,想當然寄生活費什麼的也不可能發生。

 

平時的生活開銷都是我半工半讀和奶奶賣菜而得的,和奶奶過簡樸的生活習慣了,一聽到這種有錢人家會說的話老實說真的挺讓人火大的,很慶幸之前是和奶奶一起生活,要是被教育成這種人……一想到就覺得噁心。

 

「就因為這種原因?」

 

「這可攸關到我們家的名譽問題,你知道我和你媽在聚會上有多難受嗎?一群人在炫耀自己的小孩考上貴族學校這件事情,一問到我們還真不知該怎麼回答,現在差不多是時候該讓你上軌道了,別忘記將來家裡的事業都是你要繼承的。」

 

父親的語調上揚,說得好像都是我的錯似的。

 

你們難受關我什麼事啊,難不成是我害的喔?

 

要不是哥哥私奔的話你們根本不會想到還有我吧?

 

因為哥哥的成績好,也很會拉攏人際關係,就一直很得父母的疼愛,反觀我成績沒有哥哥好,也不善跟別人相處拉近關係。

 

不過好在奶奶教育有方,這點事情已經不足以能夠動搖我心情了。

 

「要是我說我不想繼承呢?」

 

話才剛說完,就見父輕氣沖沖的拍桌子,碰的一聲,讓我嚇了一跳。

 

「兄弟都不繼承家業是存心想氣死我嗎?!」

 

父親瞪著我,那表情表達的含意應該是那個吧?

 

『敢頂嘴的話就給我試試看!』這樣的感覺。

 

他周圍的殺氣好重,這是一個普通人該有的殺氣嗎?

 

「我給你兩個選擇。」

 

「咦?」

 

「乖乖的考上那所學校的第一名然後將來繼承家業,要是不答應的話另一條路就是,我會把奶奶的祖產給賣了。」

 

……等等?我沒聽錯吧,這麼無情的話他也說的出口?

 

這個人的心到底是用什麼做的?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奶奶?

 

我壓抑住想要一拳給他揍下去的衝動,腦內思考著該怎麼做才好。

 

要是去讀的話就稱了他的意了,不讀的話他又會把祖產給賣掉。

 

人在生氣時果然很難去理性的思考,現在我還真的親身體會到了。

 

除了想揍他之外還真的什麼都想不到。

 

「你的決定如何?」

 

「你一定要做的這麼恩斷義絕嗎? 」

 

明明知道這樣子的條件我一定會選擇哪個,卻一定要我說出來才行?

 

這個人還真是性格惡劣。

 

「不然你以為我找你回來是為了什麼,泡茶聊天?你應該沒這麼天真吧。」

 

「要是我答應你的要求,你真的不會去擾亂奶奶的生活?」

 

「這是當然的。」

 

 

我深吸一口氣,答案已經很明白了。

 

「好,我答應你。」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BL
    全站熱搜

    朔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